摘四月第一朵鳳凰花,聽五月第一聲蟬鳴,抹六月第一滴眼淚。夏日的午後,一場雷陣雨讓校園看起來彷彿剛喝過醇酒般的微醺;火了一樹的鳳凰也如酒後留在雙頰上 不褪的嫣紅,而棲了滿身的新綠卻躍然振翅欲飛,心靈深處的弦音也隨著這醉人的景緻而迷離了,但即便是編成亮麗桂冠的阿勃勒,我也無心欣賞了。


 
「人生如行雲流水,歲月似落花飛絮」,六年的小學生涯竟是匆匆不及挽留。曾經熟悉的一切,好像漸漸地遠離我了……。 還記得那屬於我們的天真歲月,蹦蹦跳跳的進入頭城國小,老是圍在老師身邊,直喊著親切的老師為「媽媽」,溜滑梯旁的叢草林間,是我們幾個小女生的秘密花 園,守納住我們的秘密,如今想來,還是一樣的甜蜜。還記得有一次,在健康中心打預防針,我們幾個事先約好不哭泣,誰知回到教室,也不曉得是誰憋不住,全班 竟跟著莫名其妙的哭得驚天動地。

      


升上中年級,天真的以為自己真的長大了,不再是幼稚的「低年級」。校園裡,不論是射紙飛機、玩飛盤還是捉蝴蝶,都有著深刻的記憶;圖書館後面,是班上男生的城堡天地。雖然沒說出來,大家都知道:誰愛誰,誰又喜歡誰。

 
高年級後,同學們似乎有忙不完的任務:從照顧小一的大哥大姊、小護士到交通糾察,從球隊到各種學藝競賽,還有另人應接不遐的惱人考試。陽光普照的晨曦裡,同學們互相幫忙抄寫習作的溫情;有一回因為上課吵鬧,大夥一起被老師集體罰站的患難真情;輸掉班際球賽時,全班難過的同聲哭泣。這些開心與悲傷的日子,都是大家用最真摯的友情填滿了內心,編成一篇篇歡樂和淚水所刻劃的生活詩章。


 


謝謝護士阿姨,您總是比我們自己還注重我們的健康。謝謝穿梭在校園中的工友叔叔,因為您們的巧手,校園很多設施才能化腐朽為神奇,更感謝曾經教導過我們的所 有老師,要不是您們的耳提面命,使我們瞭解是非和善惡,使我們進德修業,我們或許會迷失了自己。多少次惹得您為我們傷心、無奈和生氣,多少次您的掌聲為我 們加油、鼓勵和打氣。感謝每一個有您陪伴的日子,我們不會忘了您的叮嚀,我們會永遠記住您的諄諄教誨,在這離別的時刻,讓我最衷心的向您說聲:「老師,謝 謝您,您辛苦了!」

 
離愁,最近總是沒來由的自心底燃起,有時是在熱鬧的體育課,偶爾是空靈的午休,早上的校園巡禮,沉重的心情與步履,使我多麼希望這熟悉的校園永遠也踏不完,多麼希望這一剎那的時空就此凝結。此時我才深深體會到「執手相看淚,竟無語凝噎」的幽怨悲淒。


 

 

由遠而近的驪歌,悠揚淒楚的歌聲,正催促著我的腳步。現在 我們最後一次在此相聚,明日即將單飛遠征。有誰會比畢業生更體會離別的哀傷?我怨嘆,歲月一去不復返。我後悔,磋跎多少和同學相處的美好時光。我不捨,這 六年濃得化不開的友情就這麼的輕輕招手,揮揮衣袖。再會吧學弟妹;再見了我同學;再會吧我師長,再見了我學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畢業,揮手道別時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dneyu 的頭像
    sidneyu

    魚 の 班級大小事

    sidn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